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踏上核心素养“快车道”驶出立德树人“加速度” ——“国培计划(2020)”谯城区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14 | 2769 次浏览 | 分享到: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力军。为帮助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青年教师强化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打造一支思想水平高、师德素养好、教育教学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在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下,按照“国培计划”总体要求,2020811日下午14:30由亳州市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谯城区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亳州八中报告厅、亳州拂晓小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以提升亳州市、县区语文教师教学能力为主题,分为初中语文、小学语文两个班级,立足实际,有的放矢,切实提高谯城区农村教师自身素质,保障谯城区语文教师有效教学。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守涛、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波、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刘芳雯以及谯城区551位中小学语文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亳州市优秀教师梁万明、亳州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涛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曹副院长和刘主任分别发表讲话。曹副院长和刘主任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是保证学校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曹副院长和刘主任分别从学习纪律、学习任务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最后,曹副院长和刘主任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及时转换身份,静心学习,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谯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守涛从培训目的、培训意义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并对所有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成长期望。吴守涛校长指出,亳州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寄予了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严明的培训计划,希望所有参训教师能够重视次培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先进理念,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发展。吴校长分析了青年教师的优势与不足,强调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教育的改革都要求教师必须学习,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教师才不会被社会、教育、学生所淘汰。




接着,亳州市优秀教师梁万明老师、亳州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涛就本次培训的学习纪律、学习任务安排作进一步说明。梁万明老师对所有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遵守培训纪律及要求;二是及时做好角色转变,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三是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在培训中有收获,有提升。

据悉,本次“‘国培计划’谯城区青年教师助力培训”主要分为四大模块:核心素养解读、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设计、教研能力提升。为保障谯城区语文教师有效教学,提高农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特邀请全国百佳语文教师吴守涛校长、天津师范大学董彦旭教授、南京市名校长陈宗国校长、正高级教师呼宝珍老师、中学高级教师蒋庆军老师、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梁万明老师、中学高级教师吴如厂老师、正高级教师王海燕、河南省优秀教师张光明作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以提升谯城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中心,为谯城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方向,为促进谯城区教育质量提升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