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赋洪山师者新能,重育才成林实效 ——2020年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区级线上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07 | 17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庚子年初,举国抗疫的同时,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力支持下,由我院承办的“2020年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区级线上培训”活动已于7月27日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主要包含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德育干部、班主任、学科教师及校长系列的五大课程,于5月25日正式启动,历时两月时长,旨为帮助洪山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获取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平稳顺利地开启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以便主动应对疫情引发的教育变革、共同推动洪山区的教育发展。

【管理篇】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为保障本次培训实效,从严要求各位参训老师以踏实的学习态度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本次线上培训采取线上二维码考勤签到形式,各位参训老师也是由不熟悉到熟练掌握线上考勤方法,学习期间要求学员在互动区实时发布学习体会,培训结束后每个专题参训人员需提交培训心得、培训图片,各校负责师训的教师搜集培训资料按时提交指定邮箱。我院会针对每个专题或系列课程,提前编辑学习通知、精心设计宣传海报,将课程信息在华大教研院公众号提前发布,同时,洪山区教科院也会提前在师训群发布线上课程信息。线上课程结束后,我院将专家视频课程及课件及时上传至线上学习平台并开通回放功能,以便学员继续学习。

【课程篇】

洪山区教科院在组织本次线上教师培训前,已在全区教师范围内提前做了训前需求调研,根据调研反馈信息,针对全区教师及教育管理者精心分类设置培训系列专题课程,分别包含心理系列专题3场、德育干部系列专题5场、班主任系列专题5场、学科系列专题5场以及校长系列专题3场。邀请的授课专家涵盖了省内外名家与区内名师,包括陕西师范大学课程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段海军教授;湖北省心理健康特级教师耿喜玲老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徐学俊教授;湖北省各学科特级教师李金雪、余勇军、肖洁、辛红萍、梁姣等;武汉市名班主任姬振红、施蓓、余美华等;区内名师杨国红、张新华、程丽芬等;武汉名校长王淑芳、张同祥、晏汉生,他们以身示范,将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共享同行育人者。课程内容包含疫情后的教师和学生心理疏导,家长与孩子的冲突应对、德育工作的有效探索、后疫情期如何多元化开展班主任工作、后疫情期教学活动的思考以及基于后疫情期学校和发展与管理。

【成果篇】

回顾本次线上培训,五个系列专题集合超10万人次线上观课,其中心理健康系列课程单场观课人数均破万。培训结束后,各位参训老师积极分享培训心得,提交培训小结共计万余份,制作培训简报共计300余份,各学校也表示在本次学习进修中收获颇丰区教科院巧借第三方培训机构华大教研院线上学习平台——华大学堂,顺利完成本学年度全体教师的培训工作。参训教师纷纷反映,本次洪山区教科院组织的线上培训系列,邀请区内专家、名师更加符合教师需求,专家分享的经验和思考的维度更加契合区内教学实际。载着这份成果,全体洪山教育人将立足本土整合优质资源,促进教育思路的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