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拂雾拨云终见日,拏舟中流自在行 ——洪山区教育局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线上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7-31 | 165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在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已圆满完成 2019 年—2020年洪山区教育局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第一年度的培训任务,在第一年夯实理论根基、探索教育道路的基础上,此时正是助力洪山区中青骨干修炼内功,提升能力的最佳时机。第二年度培训以凝练教育思维,发挥引领作用为主题,以我院“华大学堂”线上培训平台为支撑,力求加大培养力度,实现课程学习、班级交流、师生互动、成果展示等教学活动互联网化,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发挥辐射作用。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洪山区中青骨干培训班2020年第一阶段线上培训课程设计也从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创新。一是以先进思维规划学校发展,立足核心素养,剖析教育变革;二是培养特色管理思维,规范常规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课程改革,助推教育发展;四是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从而构建以职业素养理念、规划学校发展、学校常规管理、领导课程教学、营造育人文化为课程主题,以心理健康指导、生命安全教育、学校发展规划、校园品牌建设、发展问题诊断、教学管理创新、课程改革建设、信息技术应用、教师成长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为课程内容,以“素养夯实——理论更新——技能强化——能力提升——引领辐射”为主要路径的成长体系。我院组织参训学员与全国知名校长在线学习交流,学习名校长成功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通过有针对性的线上培训及研讨交流,构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学习平台,旨在形成具有终身学习和实践研究的风尚与氛围的优秀班集体,从而打造一支优秀的管理干部队伍,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梯队建设,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稳定、卓尔不群、继往开来的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本次培训采用了全新的网络研修模式,既有“力行实干,结合生活”的理论知识学习,又有“学研共济,砥砺前行”的思想交流碰撞。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相信洪山区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们定能通过这次培训勠力发展自身,汲取先进经验,锤炼专业技能,创新管理模式,共同铸就洪山区教育事业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