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秉承初心得育人始终,坚守岗位嗅桃李芬芳 ——洪山区线上德育系列班主任专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7-15 | 217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7月10日,由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洪山区德育系列班主任专题培训”线上直播课程已入尾声,顺利落幕。

本次培训根据洪山区教科院对全区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开展德育工作的通知,从班主任群体出发,以促进班主任深化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助力全区班主任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针对性地开展了5场班主任优质课程,全区中小学班主任积极参与学习,每场课程直播点击量高达5000余人次,课程讨论区合计千余条互动信息,在此共有千余人为求知而在线打卡。回首学习历程,相信各位老师在经名师理论引领、技能分享,及勤思自勉后,收获良多,定能在班主任育人工作中勇挑重担,学以致用,为洪山区素质教育的发展添瓦加转

聚焦课程 精炼课堂

专家们引经据典,联系自身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就班主任专业发展、班级管理、师生沟通等主题做了精彩分享。班主任个体自力联系学校助力推进班级管理;师生交流共建班级到主题班会设计;平凡带班工作到与时俱进守护育人初心,所授点滴都是面面俱到,旨在助力各位班主任加强对新时代班主任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深入研讨和总结班级建设的经验,努力开创班级德育工作新局面。

(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

研讨互动 凝聚智慧

广学在于思辨,为不断完善班主任工作,加强优良班风的建设,营造和谐奋进班集体,在本次培训学习中,各位班主任积极就线上平台优势进行实时分享自己的所悟所想,研讨交流每每都是百余人次在各抒己见。群思在于集智,通过五次主题课程学习,引发班主任讨论思考,迸发的是百家智慧火花,从而也能在每位小、细、实”的育人工作中捕捉到更接地气的实践方法,同时真正关乎到教育理念、方针的落实。

学有所获 在线分享

学海方舟 笃行致远

有言道;“学校工作一大片,落实班主任工作是关键。”学校各方面、各渠道的教育要求都集中到了班主任工作中,由班主任统一协调、要求、安排并组织进行教育教学可想,班主任职责之重。在此次短暂的班主任学习中,修习不仅是一个帮助班主任自我认识自我提升的过程,更是一个德育团队全方位整体提升的过程!从这个过程中,各位班主任也将对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进行自我吸收,带自身所学去慎思心得。

(名师提炼 拨云见日)

学已至此,育人路还未停歇,各位班主任需要不断地在“知”、“行”追求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力求工作实效,立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全局高度,真正落实“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各项引擎动能,助力学生乘风破浪,实力护航他们“直观沧海”的前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