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不负时光,不负己心,砥砺前行 ——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班委会侧记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7-10 | 2368 次浏览 | 分享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时已至小暑,荷香满池塘,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也在忙碌中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又一学期的学习。为了开展好学期总结交流会,全面展示学员们一学期以来的研训成果,以便为后续的学习提供更好的参考和指导,2020年7月9日下午,在华大教研院班主任刘芳雯老师的召集下,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班全体班委齐聚线上,共同商议学期末学业展示方式和展示内容。


钉钉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培养项目负责人、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叶瑞烽科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坚持认真完成名师班的各项培训学习的精神提出表扬;受疫情影响和线上学习条件的限制,部分学习任务未能按期完成,他希望大家能认真梳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时间按计划推进;最后,叶科长表示,第二届名师班开班时间不长,学员间彼此还不够熟悉了解,他希望班委间的沟通能形成常态,为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多出谋划策。



接着,东西湖区第二届名师培养项目负责人、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刘老师做了严谨又务实的发言。首先,她跟大家再次明确了全体班委成员的职责分工,希望大家能身先士卒,履职尽责,带领班级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行。接着,刘老师通报了一学期以来各小组的学情,包括主动和导师互动、线上学习出勤及作业完成情况等,肯定了大家在此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亮点做法,也对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和个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刘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开班宣誓词,她希望大家能牢记参加名师培养班的初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在学习委员许泽方老师的主持下,各班委就期末学业展示方式和展示内容踊跃建言献策,互动气氛热烈。特别是各学科组长,他们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既汇报了组内各项工作的进展及收效,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想法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班主任刘老师和其他班委的高度认可。

最后,班长李浩的发言将会议推向高潮。他认为,在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名师班全体学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高举临空品质教育大旗坚守阵地,涌现出一大批区级“最美主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区域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后期,大家需抓住机遇,再接再厉,为实现自己心中的名师之梦切实奋斗!

何为名师?应该是一言一笑所传递的涵养,是思想是否有火花,眼里是否有星星,心中是否有情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名师成长之路并不复杂,只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学习、勤于研究、善于反思、勇于创新!

追梦路上,我们携手,矢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