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静心于教,健康护航 ——洪山区教育局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线上学习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6-03 | 2074 次浏览 | 分享到: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经过三个多月的沉静,洪山区教育局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迎来首次线上培训学习。

在后疫情时代,毕业年级的学子们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升学考试的双重压力;复学的老师们同样是面临着毕业备考、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等等多方面的压力。面对这种情况洪山区教育局组织了名师专题系列讲座,与专家在线面对面聆听讲座,在线互动帮助复学教师们舒缓多重压力,掌握调节学生心理的技巧。

5月25日,心理特级教师耿喜玲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后疫情时期教师和学生的心理疏导专题讲座耿喜玲老师从环境重构,增强归属感;安身安心,提高控制感;后疫工作,宜未雨绸缪三个方面讲解了复课之后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建设。5月27日,华大教研院段海军教授在线开讲,主题--《后疫情时期亲子冲突应对策略》。段教授对“后疫情时期亲子冲突的特点”、“疫情下常见的亲子冲突类型”等方面作了典型性分析和生动的案例展示,并就“亲子冲突应对策略”提供了解决工具“SKS行为反馈”,提出自我三问“开始做什么、停止做什么、坚持做什么”来对应家长言行教育。5月28日晚,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徐学俊教授带来讲座《开启复学第一课——后疫情时代的生命安全教育》徐教授从生命教育的起源,内涵,内容层次三个方面为学员们阐述生命与自我、社会、自然和谐的具体表现




学员们通过我院华大学堂线上平台,在线面对面聆听专家讲座,领悟专家讲座精髓。学习复课之后教师和学生的心理疏导策略、掌握后疫情时期亲子冲突应对策略以及参悟后疫情时代的生命安全教育

    
     


    此次线上培训主要采取了专题讲座、线上研讨、案例分析、参与式互动、专家在线答疑、分享学习感悟等培训形式。培训前我院培训评价中心进行充足的调研和科学的课程设计准备,培训中技术人员和班主任全程跟踪服务,保证了线上培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认真记录,并及时分享学习感悟。

  在后疫情时期,相信学员们定能领悟专家教诲,悉心护己,静心于教。希望全体学员努力做到爱生命,爱自己,爱学生,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护航。据悉,我院后期还将为学员们安排更多精彩的线上学习课程和线上教研活动,以帮助学员们更好的提升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