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群“英”齐聚花城,共谱教育华章 ——“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高端培养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21 | 285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1月1日至11月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安徽省15个地市、42个区县的93名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共同参与的“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高端培养项目于广州顺利完成。


齐聚花城,盛大开班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本次培训以国家政策和相关文件要求作为课程体系建设的理论依据,结合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整体特征,以教师发展实际需求作为实践依据,从专业理念和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模块来系统整体设计培训课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观摩学习、同伴互助等多种培训方式,帮助中学英语骨干教师提升综合素养、更新教育理念、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引领专业成长。

        本项目因需定培,充分了解学员培训需求,开展了15场围绕英语教学、语法教学、语境创设、听说教学、词汇教学、课堂观察与评课、语篇分析与阅读素养、师德修养与教师职业倦怠的专题讲座与案例分析,4场围绕创新教学设计、教育核心素养、专业成长的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并引领参训学员走进广州名校,感受“全课程”的先进理念思维上的冲击;“水润南国,绿荫校园”的文化氛围;以及“四有”好老师教育理念的洗礼。


专题讲座,案例分析


        跟岗研修期间,93名学员分为6个小组3个大组,前往广东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南国学校3所学校进行为期5天的跟岗研修,走进教学课堂,进行深度交流和研讨,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一线教学课堂,与跟岗学校的老师共同研讨,分享教育智慧。

        佐藤学说:“学习就是一场相遇和对话。学习是教师与教科书、与学生、与自己的相遇和对话。”,名校访学期间,学员们分别走进广州市桥兴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市第十六中学5所名校进行现场教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在真实的教学环境和面对面交流中,细致观察每一堂精彩的课程,认真聆听每一个优秀的课例。

名校跟岗,观摩学习

        学习之余,全体学员一同前往黄埔军校、广东省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教学,感悟花城;主题教育,不忘初心。主题研讨中,学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学习,不断提高。
 


主题学习,交流研讨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安徽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们会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扬帆起航,聚力前行,坚守信念,勇于担当,共谱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