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融合信息技术,提升课堂教学 ——2019年西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1-14 | 303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月13日下午14:00时,由西吉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西吉县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华大教研院博文厅顺利举行。来自西吉县个各中小学54名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为期8天的培训学习。西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宗义、我院院长李兵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第一项我院李兵院长致欢迎辞,李院长代表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向在百忙之中不辞辛苦、亲自带队的王主任,还有不远万里、风尘仆仆专程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衷心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接着,李院长从培训方案制定、项目筹备、培训实施方面进行了解读。李院长还强调了培训纪律,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学员满载而归。

    随后,王宗义主任发表讲话。王主任表示,本县“互联网+教育走得远不远还需看各位学员。大家作为信息化应用的骨干教师,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本次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以自己为源头进行辐射性带动,带动西吉县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向“互联网+”模式发展。同时,王主任还强调在学习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的有序进行。

开班典礼出席领导


接下来,来自西吉中学的胡慧琴老师座位学员代表发言,胡老师说到:“这次培训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这次的培训有助于提高我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转变思想,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各自学科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具体方案,并在教学中实践、推广。”

议程第三项,胡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为西吉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据悉,此次培训长达八天,采用了名校访学、专题讲座、主题研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的方法手段,交流学习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经验,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助力形成西吉县“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新模式。相信培训班所有教师定能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充实学习,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促进西吉县教育向信息化、现代化迈近。

全体学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