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聚临安,取安全之道。返鹭岛,护万野新苗——厦门市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公共安全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17 | 2891 次浏览 | 分享到:

进一步增强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主动提升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更新校园安全管理理念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方法,加强校园安全体系建设,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由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厦门市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公共安全培训班”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顺利举行。

 

开班典礼现场

2019年12月16日上午8:10分,开班典礼伊始,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院长致欢迎辞。徐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随后,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前提和保障”,为有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尤为重要。针对本次培训,我院高度重视,不论是从培训方案设计、课程安排、专家遴选、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

随后,培训班班长方荣报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及我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随后,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培训期间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各项安排,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参与,乐于分享,共同提高。”

 学员代表方荣报发言

紧接着,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四级主任科员陈嘉斌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树立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方针,树立安全防控意识,明确责任和使命;

二、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增强学校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实操能力,提高应急事件处理效率;

三、真抓实干,树立安全管理全局观念,构建安全技术防范体系,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四级主任科员陈嘉斌发表讲话

最后,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世锋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经过多次磋商、多方统筹,合理安排,学习机会宝贵,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坚持三个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渐进学习,通过问题研讨、经验分享,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难点;以组织为导向认真学习,处理好工学矛盾,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以管理为导向团结学习,服从班委管理,加强同伴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世锋讲话

安全不保,何谈教育。校园安全稳定不仅与全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密不可分,更与教育发展大局的繁荣稳定息息相关。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健全学校安全管理队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每一位校园安全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本次培训立足理论基石,特聘知名安全管理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坚持实践导向,组织学员走进以杭州市高级中学为代表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和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安全校园,旨在全面提升厦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者的安全管理水平与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推动厦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