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星之火,点燃幸福家园——2019年洪山区社区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10 | 1876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9日上午9:00,由武汉市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洪山区社区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石牌岭职高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梅志罡,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书记罗耀林,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崇荣和来自洪山区各社区的志愿者们。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伊始,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李院长就本次培训的意义、目的做了详细说明。他首先对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各位志愿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洪山区社区建设在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本次培训,亦是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总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中提出“提高社区教育工作者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大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力度”的文件精神,结合“洪山区推进终身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安排,在洪山区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社区教育发展进入快速发展期的背景基础上,进一步提加强完善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建设而展开的系列培训。

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加强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程度,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他认为,志愿者队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有最大程度的发挥志愿者的光和热,才能将温暖传递至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李院长讲话

通过一天的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了理论的指导,使得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更有了方面与策略,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专业的理论学习之中,创新志愿者服务模式,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让志愿者成为城市文明的名片。

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