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学无止境,教求创新,研促进步 ——2019年高要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2-09 | 214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12月8日,肇庆市高要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高要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拉开序幕。

12月8日上午8:30分,“2019年高要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武汉市硚口区隆重举行。高要区教师进修学校郑小冰老师谭欢容老师,以及来自高要区50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高要区教师进修学校郑小冰老师对远赴武汉求学问道的学员表示欢迎。她提到,本次培训是为了帮助学员进一步理解数学学科及小学数学教学,了解数学方法和数学思想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把握课堂情景创设的目的和要求,能正确设定体验式课堂教学的目标和绩效,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二、认真学习,严守培训纪律三、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第一堂课上,李光杰主任从教材解读、课程标准、心理学的不同层面为学员解释了什么是数学理解,通过分析中国当代学生的数学理解现状,对为什么要促进学生的数学理解进行了阐述。最后,李光杰主任从充分调动生活经验、巧妙利用几何直观、提供多样化表征、发挥变式的作用、重视知识的结构化、积极开展数学探究活动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怎样促进小学生的数学理解,并结合大量的教学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



 
李光杰主任授课

    三尺讲台共悟道,百家争鸣促成长。本次培训课程为期5天,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考察学习以及学员互动为主,不仅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还为学员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路漫漫其修远兮,期待各位老师乘兴而来,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