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2019年南宁市德育管理干部领导力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1-19 | 3135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2019年11月17日上午8:00,由南宁市教育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南宁市德育管理干部领导力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我院博学厅顺利开班。南宁市教育局基教科主任科员廖家江,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蒋慧杰和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南宁市的70德育管理干部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学习的各位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提到,德育工作管理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流砥柱,我们应当有“三个意识”,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增强学习意识,通过岗位自学、外出学习、向同伴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德育工作水平;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应结合学校、教师、学生实际,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德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和健康发展。

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


接着,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韦益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说:“大家都来自学校一线,主管学校德育工作,在研修学习中,我们将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和平时工作中的问题、疑惑,勤学善思,激发灵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我们平时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解决问题,释疑解惑,并创新开展工作。在整个培训学习阶段绝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力争在打造学校德育品牌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学员代表韦益强发言

随后,南宁市教育局基教科主任科员廖家江讲话他说“这次集中培训主要是想让大家开拓新视野,开拓新思维,通过专家引领话德育,群英荟萃论德育,经验分享享德育,高屋建瓴展德育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德育干部的规划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以促进自身能力提升和学校德育特色发展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明确学习的目标,做到有的放矢,带着目标来学习。其次,一定要严守纪律,强化自我管理,沉下心学习,完成从领导到学员身份的转换。

南宁市教育局基教科主任科员廖家江发表讲话

迎着晨曦的阳光,学员们在南宁市兴宁区教育局教育团工委书记唐露璐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郑重的承诺,庄严宣誓。表明了大家对这次培训学习的认真与重视,以及甘愿为教育事业奉献的热情和决心。

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相信在南宁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院精心筹备、专家倾囊相授、学员极力配合的基础上,本次培训学习大家定会放下浮躁之心,潜心研究育人之法,精心掌握育人之道,提升信息化水平和人文素养,加强管理能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形成一支具有示范带头和引领辐射作用的德育干部队伍,为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撑起一片蔚蓝色的天空为南宁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