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培育教育红色头雁,筑牢党建工作堡垒 ——2019年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党务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10-10 | 2578 次浏览 | 分享到:


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

爱岗敬业尽心尽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求实创新忠诚奋发;

终身学习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来自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的51名党务骨干,面对班旗,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逐句庄严宣誓。誓言笃定铿锵,彰显初心之诚。



铮铮誓言,彰显忠诚

中小学党务骨干是党在中小学全面工作的核心,是在基础教育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加强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党务骨干培训,提升党务骨干整体思想观念,是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该地区素质教育的核心与关键。

       为进一步提高颍州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规范党务管理,强化责任意识,109上午,由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党务骨干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刘伟局长、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刘大鹏书记、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二支部徐振书记、院李兵院长,以及来自阜阳市颍州区的51位教育机关、中小学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征程开启

首先我院李兵院长致欢迎辞。李院长对前来长沙这片红色热土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我院作为本次培训工作的承办方,对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为颍州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因此我院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并期待学员们能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得。

阜阳六中许文标老师代表全体学员作出郑重承诺,定会倍加珍惜机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处处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责任,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随后,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刘大鹏书记宣读培训班相关纪律要求,对培训期间的学员纪律管理进行说明。

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刘伟局长作动员讲话。刘局长首先指明本次培训是提升本区教育系统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自觉地将党建工作放到自身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培训。同时,希望全体学员能在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据悉,2019年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党务骨干培训班总计两期,每期均有50人于文化名城长沙开展学习学习期间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又有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辅导;既有学校党建工作案例分析,又有重温历史现场教学。相信各位学员在培训中都能学有所获,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为颍州区教育系统党组织队伍建设添能蓄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