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国培雷鸣惊乍响,江淮师训正当时 ——“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培训者团队研修(初中)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9-23 | 2810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培研修,扬帆起航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

爱岗敬业尽心尽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求实创新忠诚奋发;

终身学习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

为安徽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全部力量!

长江边、汉南里,一支精神抖擞、庄严肃穆的学习队伍面对班旗庄严宣誓,组成这支队伍的是来自“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培训者团队研修(初中)培训班”448名学员们,班旗招展,安徽省教师培训者征程万里、重任在肩。


誓言铿锵,入耳入心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全面实施,为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注入源头活水的重要举措。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的改革背景下,在安徽省内“国培计划”等一系列培训项目打响之时,作为组织实施教师培训工作的策划者、组织者与管理者,提升自身的政策理解能力、培训设计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刻不容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安徽省教育厅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共选派全省各地市县级教育部门、学校448名教师培训者参与此次培训学习,努力实现区域覆盖化、资源平台化、课程优质化,保证在现代信息化理论的引领之下增强培训者的实践能力,力图组建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培训者专家团队,促进安徽省教师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推动全省教育齐头并进

923“国培计划(2019)——安徽省培训者团队研修(初中)培训班”顺利开班,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出席开班典礼。徐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安徽省培训者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学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展示安徽省“教师之师”良好形象的肯定,期待学员们能够切实践行“国培计划”对参训人员的要求,发挥安徽省教师培训者的引领示范作用。

开班典礼,征程万里

随后徐院长向学员代表、培训班班长段艳梅授予班旗。

班长段艳梅代表全体学员作出了郑重承诺“我们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步伐,充分利用名校名师的教育优势,深入体悟、积极交流,为今后更有效地投身教育实践‘加油、充电’!”


齐赴江城,共襄盛举

本次培训项目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即“国培计划”)总体要求为依据,全面施行教师培训自主选学制度,强调以实践为导向的应用驱动、以能力为本位的任务式培训。在项目前期,针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的需求调研,根据需求分析结果,针对性设计课程及研修方式,分类构建培训课程体系,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讨论、任务驱动、网络研修、成果汇报等多种培训方式充分结合培训政策与法规、培训与管理理论、培训与管理实务三大模块入手帮助学员解决教师培训实践中的问题。训中及时建立学员研修档案、创新学分管理制度,采用研修日志、心得专栏等多种赋分方式,全方位分析学员能力提升水平,有效记录教师培训的效果和变化和培训成效。

 

据悉,23日由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湖北第二师范教授田恒平,教育部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项目优秀培训专家肖作均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方向,对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愿每位学员能以铮铮誓言为起点,铸师魂、强师能、展风采、育教师,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加大师训力度、提升教师素质的光荣使命,带领着全省中小学教师在实现“教育梦”的路途上奋发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