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提高信息应用能力,促进高效课堂建设 ——2019年江夏区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深度融合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9-20 | 204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更新小学数学学科教师教学理念,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升教师课堂信息化教学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2019年9月19日下午,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深度融合培训”在江夏区教育局6楼微机室顺利开,来自江夏区各小学的40余位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在新课程改革的今天,丰富的网络资源可以使老师们更加方便快捷地查找到所需要的教学资源。但是,如何更加充分的利用多媒体网络资源如何将抽象难教的知识生动、直观、动态地呈现出来是当下信息化教学中需要面对的问题。


江夏区实验小学胡律老师带来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我院特邀来自江夏区实验小学的胡律、何艳两位老师授课,他们在平时工作中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多次在国家、省市级融合课比赛中获奖。专题培训“深度融合的背景”“教学实践”“资源获取的途径”三个方面展开在授课中,胡老师详细介绍了希沃白板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对如何下载希沃白板、链接手机以及同步照片视频等进行了演示介绍,并对参训教师在操作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一一指导。


参训教师积极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共计四期每次为期半天,分两周举办,每期学员均不相同,力争覆盖江夏区各小学数学教师,形成“一师带多师”的辐射性效果,旨在通过教师对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灵活运用,根据学科差异、教师差异、学生差异进行精准化教学,让能者先行、能者多行,让学生与老师的交互变得更加方便,让更多的教师真正做到“教的准”,让学生真正做到“学的准”,让课堂教学真正达到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