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文瀛遍栽桃李树,平城广育栋梁材 ——2019年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8-21 | 196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816日,由大同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吕绍金,以及参与培训班的62名优秀骨干教师们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上,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吕绍金亲临现场祝贺各位学员顺利结业,为全体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院证书,并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理论转化为切实的工作实践,为大同市经济开发区的教育质量提升和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能够圆满落下帷幕,少不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专家们的倾囊相授与辛勤奉献,在此列举部分专家的授课瞬间,与所有优秀骨干教师们共勉。

 

 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段教授以他诙谐幽默的上课方式,为学员带来了全新的教师工作理念,以及丰富的课程活动设计,在课上丰富多彩的互动之间,学员们收获颇丰。




 我院院长徐学俊为学员们进行了《中小学生心理测评与心理档案的建立》专题讲座。课上徐院长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以自己的多年经验分享,案例分析,为学员们介绍了建立心理档案的重要性,带来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心理测评方法,带领学员们了解了每种测评方法的关键因素、适用范围及使用价值,并强调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着重培养非智力因素,促进每个学生全面发展。

 



 王天文教授以一种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授了《心理视野下的学生行为分析与对策》,王教授集幽默、专业于一身,课堂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被学员亲切地称为“天女下凡”,以生动而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呈现了最实用的学生引导,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学员自发的为王天文教授献上了一副对联

 上联:讲案例娓娓道来春风化雨幽默犀利风格接地气 我们走得近 学得会 内心很充盈

 下联:话心理高屋建瓴字字珠玑深入浅出问题抓得准 大家看得明 听得懂 很有获得感

 横批:才华横溢

 



 被网友评为最幽默的培训师培训达人的高纪良教授和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校园热点——校园欺凌,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提出问题,引发学员的思考和反思。高老师还通过改编《吉祥三宝》《没那么简单》《心太软》三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从中传递对教育的深刻情怀和对学生的培养之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为期六天的培训学习,短暂而又充实,学员们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教师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做忠实的实践者,遍栽桃李树,广育栋梁材,定将为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增光添彩!

 感谢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为我院提供的宝贵机会,为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骨干教师能力提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