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小球转大球,共筑篮球梦 ——2019年江夏区篮球教练员与裁判员持证上岗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8-16 | 195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8月15日上午,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江夏区篮球教练员与裁判员持证上岗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我院培训评价中心主任孟紫依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来自江夏区各中小学工作在体育教育一线的51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我院班主任黄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伊始,我院孟紫依主任致欢迎辞,首先她代表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孟主任表示,在上个星期我院迎来了建院三周年诞辰,借此机会代表我院对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支持的领导与老师表示诚挚感谢!感谢对我院工作的鼎力支持及培训服务的认可!孟主任提到体育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强,我院对于能承办此次培训班深感荣幸,必将以一贯的服务态度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领导放心,让各位学员老师满意。

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吴祖胜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吴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对区继教中心、区体卫艺站领导给予的此次培训机会及我院的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吴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与时间,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将培训期间的所获所思运用到之后的实际工作之中,为江夏区体育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代表区教师继教中心致辞,熊主任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真诚祝贺,对我院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熊主任表示,体育技能培训班的举办于体育教师而言是专业成长与发展的需要,组织篮球培训活动,加强教师对篮球运动更深的认识,掌握更深层次的篮球技能,才能更好地指导青少年学习篮球熊主任提到,去年区继教中心和我院联合举办的江夏区校园足球D级教练员培训班既有鲜明特色、又有明显效果,期待本次培训班同样办出成绩、办出实效!同时,熊主任对全体学员从珍惜时间、恪守纪律、注意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开班典礼之后,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体育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李恩荆教授以主题为《体能训练初探》为学员进行了理论授课。李教授分别就体能训练依据、体能训练的基本要求、身体功能训练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互动。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学员们都受益匪浅。




下午,在李教授的带领指导下,全体学员在篮球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练习课,在篮球场进行篮球运动的灵敏、弹跳、爆发力等基本素质训练,在操场上,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老师的指导做着相关运动,有效地将上午的理论内容运用到实践练习中!




据悉,此次培训实施方式为6天封闭式培训,分为理论课与实操训练结合进行,旨在通过专业的篮球教学,加强教师的篮球基本知识技能,有效提高教师对青少年篮球的教育指导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准业务精的教练员、裁判员队伍,不断推动,用篮球教练员这颗“小球”带动江夏区青少年篮球教学和执裁工作这颗“大球”,为青少年篮球技能成长筑梦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