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师者风华,最美如你 ——2019年大同市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8-08 | 355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88日上午,由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大同市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顺利举行,授课专家南京市教育局原局长吴晓茅,大同市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永泽,大同市教育局政教科科长张武清,大同市教育局师资科科长马梅,师资科副科长王晓莉,政教科副科长吴玉娟,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兵,以及来自大同市各小学306位优秀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开始,华大教研院班主任胡老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在座的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华大教研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李院长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班主任工作任重道远,愿在座各位大同市优秀班主任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共同推动大同市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水平提高。

接着,大同市教育局政教科科长张武清指出,班主任培训是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效提高教学教育质量的要求,是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并对在座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遵守培训纪律,准时签到,切记旷课请假,努力学习,完成培训作业;

三、端正培训态度,做好角色转换,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随后,学员代表平城区教育局副校长张玲作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规定,积极配合培训工作,在学习工作中实现自己的诺言,认真听好每一次报告,踊跃参加每一次讨论,积极落实各项活动,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将过去工作的积累结合理论引领,实现教学水平质的飞跃。

        
最后,由学员代表张玲带领各位班主任教师宣誓,在座老师全体起立,右手握拳,进行庄重宣誓,重温教育初心,开班典礼在班主任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共27学时,以“品质提升、内涵发展、以教师为本、以教师发展为本”为理念,以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能力为目标,进一步促进班主任教师专业化发展,加强理论学习和师德教育,强化班主任职业道德素养、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小学班主任教师终身学习意识,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提升教育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为大同市培养一支结构合理、素质全面的小学班主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