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锐意进取,推进小班化教学再上新台阶——2019年江夏区小学小班化教学培训班顺利启程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31 | 245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7月,由江夏区教育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小学小班化教学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江夏区教育局师训科科长王衡岳、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钱云老师以及来自江夏区各中小学的骨干教师们。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我院项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7月27日,行前会顺利召开,来自江夏区新建小学的孙大建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孙校长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感谢区教育局和继教中心于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同时,孙校长也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一定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虚心求教,学用结合;勤于思考,学有所获。


学员代表孙大建发言

       江夏区教育局师训科科长王衡岳在行前会上作培训指示他强调,此次小班化教学培训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其次,要规范过程,严于律己,恪守培训要求;最终要彰显培训效果,学以致用。王科长预祝本次培训得圆满成功,各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江夏区教育局师训科科长王衡岳讲话

        开班典礼于28日上午举行,典礼上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钱云老师对本次培训班的外出学习纪律进行了强调说明。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钱云老师讲话

       本次学习的第一堂课,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观山湖区第六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梁浩带来专题讲座。梁教授对新课改背景下的小班化教学做了详细解读,对小班化教学教师该怎么做,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从备、教、考、批、辅、研等多方面工作做了说明。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梁浩进行报告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杜老师作专题报告。报告中杜老师从小班化教学的教学内涵、特点及意义,改革历程,教学研究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小班化教学。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梁杜建群进行报告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以优质、精干的专家团队和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力争通过培训,深入探索小学小班化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江夏区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法创新,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培训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