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立德育人,以身为范 ——2019年武汉市小学班主任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215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7月15上午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小学班主任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部罗银利老师,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俊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市各中小学共计95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班主任胡肖岚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致欢迎辞,首先他代表华大教研院前来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徐院长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我院自项目启动起高度重视,不论从培训方案的策划、课程设计,还是专家的遴选,培训方式的安排、以及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是力争精益求精,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部罗银利老师代表市继教中心致辞,罗老师深刻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班主任是教师队伍中的排头兵,它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不仅要培养学生成材,还要培养学生成长,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有利于全面提高班主任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素质和班级管理水平。同时罗老师表示受市继教中心领导的委托,向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珍惜培训机会、学出实际效果、树立良好形象的三点要求。在发言最后罗老师还对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

   江岸区育才小学的丁巍玮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丁老师表示这个急剧变化的转型年代,社会在转型,教育也在转型,如何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培养祖国需要的人才,是摆在每一位教师面前的一项世纪命题。此期培训班的开展符合当前的迫切需要,如同及时雨的滋润。丁老师代表全体学员承诺,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随后,全体学员在丁老师的带领下,起立宣读宣誓词,全体人员作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为武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的庄严承诺!




在开班典礼的最后环节,班主任胡老师强调了培训班期间各项学习和纪律要求。

至此,本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参训学员覆盖武汉市和周边地市各小学班主任共200余人,培训分为两批次进行,第二期将于下周举行。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资深的德育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同时也邀请了一线特级教师和全国名优班主任与学员进行案例分析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