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求真务实行则将至,优质均衡道长且远 ——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导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2750 次浏览 | 分享到:

71514:30,由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学研修培训”开班典礼在宜昌山水颐和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付耀胜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副主任李世辉、华大教研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武汉市江夏区40资深教育督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熊本钱主任主持。


从左至右:熊本钱主任、付耀胜局长、徐学俊执行院长、李世辉副主任

开班典礼伊始,我院班主任刘老师讲解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学员在课堂、考勤、作业等方面的学习和纪律要求,希望能在大家的支持下共同完成本次学习同时,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也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江夏区教育局的感谢,也向全体参训的资深督学的学习精神表达了敬意。徐院长说到,在目前教育部颁发的义务教育段提高教育质量的相关文件中谈到,要加大教育督导评估工作的问题研究。教育督导是政府行为,每位教育督学都肩负着重要的任务。我院也非常重视教学质量的监督和促进工程,承担的黄陂区中学教育质量管理评估工作对黄陂区各校转变办学行为、推进教学质量向均衡化、优质化、卓越化迈近发挥了“助推器”的作用。

接着,江夏区教育督学项目责任人、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世辉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做了具体说明,也对培训纪律做了严格要求。


        最后,武汉市
江夏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付耀胜强调,作为湖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夷陵区在去年成为湖北省首个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段教育评估区的地区,该区的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我们不远万里奔赴宜昌,要学习他们在全国的责任督学的挂牌督导工作中的实际操作方法和评估结果的科学运用,不断促进江夏区教育督导工作再上台阶,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

2019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导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天,我院邀请了夷陵区教育局督导办副主任栾礼成兴山县督导办副主任田奎做专题经验交流,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宜昌乐天溪中学进行现场学习和研讨希望本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江夏教育督学的理论水平和教育督导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为打造一支适应现代教育理论知识和教育督导模式的专家型队伍迈出更有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