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提高业务水平,规范财务管理 ——2019年江夏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7-13 | 185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及幼儿园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提升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专业知识素养和财务管理水平,7月12日上午8点30分,由江夏区教育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江夏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江夏区齐心小学报告厅拉开帷幕。

江夏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艾启海、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书记张吉群以及来自江夏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60余位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江夏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艾启海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指出,从2019年开始实行的新的财务制度,在操作、科目上都与以往不同,尤其是在资产管理方面,与以往也有很大的变化,而新的财务制度也对民办学校的财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的财务理论素养、财务工作理念和财务管理水平能够得到全面提升,促进江夏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最后,艾科长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我院特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捷围绕《2019个人所得税详解》展开专题讲座。杨教授通过专业的解读剖析了新个税法的实施细则和计算方法,为在场的学员指点迷津、答疑解惑,使大家对新个税法的实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下午,武汉科技大学审计处高级会计师张玲围绕《中小学财务管理与会计制度建设》展开专题讲座。张老师通过层层辨析,立体阐述,帮助学员们厘清了许多专业概念及背后的支撑理念,引导学员们重塑对财务管理的认识,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