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规范办园行为,呵护幼儿成长 ——2019年洪山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5-14 | 281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9日,2019年洪山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拉开帷幕。参加此次督导评估的有原武汉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彭淑珍、原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赵卫红、原武昌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郭善嫒等14位区内外专家、督学。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胡明礼、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方正飙主任、蔡胜求老师以及湖北大学教授、我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也莅临指导工作。


正式评估之前,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方正飙主任代表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育局向参与此次评估工作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希望借此次评估达到三个主要目的:一、首战告捷,头炮打响。由于今年评估量大、任务重、时间紧,我们既要认真扎实完成区级评估,验证区评规程,熟悉评价标准、工作程序,还要在实战中进一步培训队伍,积累经验,为顺利开展余下30所幼儿园的评估打好基础。二、评出质量,评出方向。牢牢把握“兜底线,保基本,抓规范,促发展”的定位,坚持标准不松、要求不降、程序不减、问题不漏,遵守“督要严、查要实、评要公、导要准、帮要诚”的工作准则,精准督导,智慧帮扶,客观、公正评价幼儿园工作,确保认真扎实、优质高效完成区级评估。三、以评促改,以评促教。希望借大家的智慧经验和专业指导,把脉、会诊、开药,实实在在、真真正正帮到幼儿园,让幼儿园受益、师生受惠,使区评成为助推幼儿园规范管理、提升品质、优质发展的强大动力。最后,方主任也预祝本次评估圆满成功!
 

随后,专家组按照既定的评估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各位专家首先听取了彭卉园长以“菁菁校园,乐享童年”为主题的自评汇报,内容涵盖办园理念、园所基本情况、园所文化、教育教学等多个方面。随后,专家团队采取问卷调查、教职工座谈、幼儿家长座谈、资料查阅等方式对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了解和调研。最后,专家们通过查看园所的空间设施、后勤保障、卫生保健工作、安全管理及园所整体环境,深入班级随机观摩教育活动,查看玩教具配备情况,并随机访谈教师及幼儿,进一步检验园所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一天的督导评估,专家组对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的教学环境、教学理念、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优势,为幼儿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我院凭借先进的评价理念、专业的评价标准、成熟的评价流程通过公开招标,再次携手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同时,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独立、客观、公正”评价原则 ,以评促、以评促改,共同助力洪山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