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千里行军路,悠悠井冈情 ——2019年洪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井冈山学习报道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24 | 3509 次浏览 | 分享到:

“昔上井冈山,革命得摇篮,千流归大海,奔腾卷巨澜。罗霄大旗举,红透半边天。路线成众志,工农有政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洪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15日,由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主办,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我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红色摇篮”井冈山革命老区拉开了序幕,本次培训得到了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69名学员身着红军服、肩背红军包,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共分为领导致辞、授发红军帽、授予班旗、学员宣誓和带队领导讲话五项,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院长李慧斌出席了开班仪式。


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院长李慧斌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全体学员来到井冈山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井冈山的相关情况及学习安排进行了说明。最后对学员学习纪律作出相关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学习,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强化自律,严格要求自我,以革命精神取得培训学习的圆满成功。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特别强调了本次体验式培训对增强洪山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此次井冈山培训是在区教育局、区教科院和华大教研院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转变党组织建设模式和教育队伍培训模式的重大举措,是在新常态背景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而开拓的新思路、新方法,对学员们将以往简单的体验提升到对革命道路的探索和对改革开放道路思考的层面上来有着重大意义。因此,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在革命老区——井冈山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能认真领悟井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在传承中努力为洪山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井冈山学习共计六天,截至17日已开展3天学习,通过1场专题教学学习革命斗争历史,7次现场教学深刻体会先烈精神,1次野外红色体验教学体验红军艰难历程,1场情景教学塑造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穿一次红军装、唱一支革命曲、吃一碗红米饭、喝一碗南瓜汤,学员们在黄洋界哨口、八角楼、茨坪毛泽东旧居现场认真倾听教学老师的感人讲述,挥汗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在小井红军伤员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在曾志墓前低首缅怀在井冈山烈士陵园, 学员们向四万余名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献花, 表达沉痛悼念之情, 庄严宣誓继承井冈精神。在朱毛会师的龙江书院, 学员们仿佛置身于会师时的欢庆场景, 为两支英雄部队的胜利会师而摇旗欢呼, 为他们心中不变的信念而深深感动。在荆竹山雷打石革命旧址, 学员们回顾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演变历程, 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深刻道理。在专题报告、情景教学、互动体验的过程中,学员们置身事件场景, 触摸历史脉搏,深入了解革命斗争历史,实地领悟井冈山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在荆竹山野外体验红军生活以后,胡局长说到,“刹那芳华,但这是一次不可复制的学习经历,我们倍感珍惜,大家在活动中都发挥了良好的优秀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互助,砥砺前行,我相信洪山区教育在大家这样积极奋进的面貌之下,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相信各位学员一定会将本次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以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发扬井冈山精神,切实提高洪山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为洪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井冈学习之行,洪山教育人仍然在路上......

开班典礼 开启学习红军征程

授发红军帽 实现红军理想

庄严宣誓 坚持革命信念

毛泽东旧居现场教学 不忘革命精神

井冈山下合影 革命回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