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严密细致督考场 春风化雨精助培 ——黄陂区初中学生ACTS语文测试顺利进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11 | 435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2019年黄陂区中学教育质量管理第三方评价工作整体安排,我院329下午对全区27所中学进行语文学科学业素质与能力测试(ACTS)

考试前全体监考老师在黄陂区前川四小举行了考前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工作人员刘老师主持学俊院长作重要讲话。徐院长指出,本次组织的中学语文学科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是为配合2019年全区中学教育质量第三方评价的整体工作,考试结果在评价指标体系中占有一定比例,并将影响各校的考评结果。他希望全体监考老师在考试过程中认真履行职责,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圆满完成考务工作,为全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为确保本次考试的公平性,避免可能出现的不公平现象,我院采取校长抽签制决定参考班级,抽取序号即为本次测试参考班级考试过程中,徐学俊院长和黄陂区基教科书记彭朝宏对四黄中学、祁家湾中学、五岭中学、前川三中四个考场进行了巡视。通过巡视发现,大部分学校能认真对待本次测试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布置考场,组织学生。但同时也存在学生考试迟到、考场堆放杂物、教室桌椅摆放不符合考试要求等现象。在全区进行质量评估的过程中,学校出现的这种现象也表明日常管理中存在不足,希望通过抓常规管理促进学校发展,借教育评价第三方力量推动学校整体工作的提升

下午16:00,考试全面结束,各考点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务要求,有序回收、装订并密封试卷,本次黄陂区初中学生ACTS语文测试顺利结束。

黄陂区中学教育质量管理第三方评价工作已进入第二年关键时刻,我院结合黄陂区初中教育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教育局的要求,对入校评估指标在上一年度评价的基础上进行合理优化、适当微调和重点聚焦,目的在于体现本年度评估侧重课堂、关注教学质量的核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