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 积极开拓教育评估新思路—武汉市洪山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引入第三方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11-30 | 300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10月下旬至11月,洪山区12所中小学迎来了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特色学校)区级督导评估。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本次评估由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第三方——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组织进行。评估主要包括学校汇报、巡视校园、随堂听课、观摩活动、查阅资料、学生测试、参与教研活动、学生、教师、家长及社区人员座谈会和问卷调查、中层干部交流互动、评估组碰头总结、评估反馈等工作。在评估正式开始之前,评估组每位专家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书》,确保评估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参与评估的专家表示,本次评估流程规范,评估结果的呈现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被评估的学校表示,专家提出的问题精准、犀利,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定会按照专家提出的希望和建议,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


     

评估现场——随堂听课评估现场——教师问卷调查


媒体报道链接:
新浪天津
         财经频道          湖北在线      网易        新浪广西          今日头条